首届“泰山产业大集”在泰安开幕 全方位推介9大产业集群

2021-04-22 16:37:32 作者: 首届“泰山产

4月21日,以“打造产业高地、振兴泰安经济”为主题的首届“泰山产业大集”在山东泰安开幕。

此次“泰山产业大集”是充分展示泰安经济发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创优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能力的重要平台。

本次活动采取1个线下展会、1个线上平台、1个长期展厅“三位一体”模式,对输变电设备、汽车零部件、矿山装备、建筑工程装备、新型建材、新材料、纺织服装、医疗康养、“养生泰山”免疫力经济等9大优势产业集群进行集中展示推介。

展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将持续到4月24日,分室内、室外两个展区,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269家企业参展,邀请关联客户单位1000余家。同时,泰安市整合全市主导产业产品数据资源,建立全市工业产品数据中心,在泰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泰安市政企直通车平台开设“泰山产业大集”专栏,突破传统推广渠道,构建实时展示、互动交流的线上推广平台,宣传泰安企业和产业集群形象,吸引同类企业厂商向泰安产业集群聚集。目前,平台已收集发布280余家企业1500余项产品信息。

据了解,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个研讨会、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邀请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就行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其中,主论坛为泰安市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由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和华为云业务部工业互联网领域首席架构师刘勇做专题讲座,全方位、多角度共话经济大势,为制造业发展建言献策、寻求突围之道。3个分论坛分别为泰山装备智造高端论坛及院士专家与企业对接会、2021中国·泰安建筑新材料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21中国·泰安制造业与物流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此外,还将邀请展会期间成交的企业进行集中签约。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