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南博商校友年会在长沙圆满落幕,超2000名企业家校友共同出席!

2021-04-25 16:35:09 作者: 2021湖南

日前,2021湖南博商校友年会在长沙圆满落幕,多位学术界、资本圈、社会知名人士及2000余名企业家校友出席此次校友会。

年会现场大咖云集,共话未来发展!

(博商学院刘炳成院长)

博商学院刘炳成院长致欢迎词。他表示,从前学习只是一种获取知识的方式。现在,学习已经成为了一种不断追求精进,实现自我突破的人生态度。作为国内首个每年投入15%利润作为经费的同学会组织,博商会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打造这种专业型的学习型组织,陪伴和辅助企业家实现快速成长。并对与会的所有人员致以了最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优势资本合伙人、商业模式设计专家郑翔洲)

优势资本合伙人、商业模式设计专家郑翔洲在年会现场与众多企业家共同探讨未来的发展形势。他认为,从资本的角度和从产业的角度来看商业模式,可以得出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结果。企业发展既要赚短期的钱,更要赚长期的钱。

短期的钱,比如卖产品、卖服务、卖技术;长期的钱,比如卖股权、卖赚钱的机会、卖利益共同体。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真正做到盈利可持续,增长可持续。同时,企业只有拥有自己的商业模式和内核,才能快速实现圈层的跃迁。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家王林老师则以学者的高度,从宏观上与众企业家一同探讨。他表示,在风云变幻的市场环境中,万事万物都在快速更新迭代,作为企业经营的风向标,对中国经济政策的解读将决定一个企业经营快慢或苦难与否的程度。结合今年的“十四五规划”,他认为碳中和将会让经济全面电气化,电力来源新能源化的方向,以后的社会和商业结构将发生颠覆式的改变。

不忘初心,承担社会责任

博商学院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八年来,累计捐助金额近300万元,资助对象超1000人次。博商爱心企业家一路来一对一帮扶、传递温暖与关怀,让人心生希望,深入贫困地区实地考察,除了带去物质上的资助,更关注山区孩子心灵的健康成长。

并表示,在未来,将继续承担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为教育、医疗等社会公共事情奉献更多博商力量!(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