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2021雀巢婴儿营养携手京东健康要干件大事

2021-04-25 16:35:31 作者: 重磅!202

乔布斯曾说:人一生能做的事不多,所以每件都要做得精妙绝伦。

后疫情时代,大健康产业得到最大程度的催化,聚焦到母婴消费中的大品类,奶粉消费也从大众适配需求向精细化、针对性需求发展,这也同步促使各大乳粉品牌不断加码投入到低敏奶粉、羊奶粉等细分领域,挖掘存量中的潜量市场份额。

“关爱宝宝联盟”启动仪式

4月23日,雀巢婴儿营养在京东集团总部举办了“关爱宝宝 为爱启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刘捷主任、京东健康副总裁杨叶、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肖建波,雀巢中国大陆地区副总裁杨栩湘,雀巢中国婴儿营养业务单位医务与科学事务总监杨燕涛,奶粉业务总监谢国耀,电子商务总监虞娟女士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提供首席媒体支持。

同期,由雀巢婴儿营养发起、母婴网站妈妈网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婴幼儿过敏白皮书》在现场被公布,为推动婴幼儿过敏预防健康事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行性依据。

雀巢婴儿营养X京东健康,防敏联盟正式启动

比尔·盖茨在其今年发布的新书《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中提及,气候变化成为他就防范公共健康危机意外发生的又一大全球预警。

提及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不免就会想到早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研究和防治的疾病之一的“过敏性”疾病。有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有30-40%的人被过敏困扰,其中患有鼻炎的人群数量约为4亿,而患有哮喘的则有3亿人,另外约有2.5亿人存在食物过敏症,并且总人口中十分之一有药物过敏反应,被列为全球第六大慢性疾病。

另据早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公布的《中国城市婴幼儿过敏流行病学调查》统计数据显示,有40.9%的0-24月龄家长报告孩子曾发生过或正在发生过敏症状,其中包括尘螨、花粉过敏等等。

可以说,目前许多家庭正在备受过敏的困扰。但需要指出的是,过敏性疾病具有多发且不可治愈特性。儿科专家崔玉涛先生曾强调:过敏不仅仅是避开过敏原,更应该进行预防,并提倡母乳喂养。

成立特医食馆,推动双向多维合作

母婴前沿在现场获悉,此次发布会的启动也带动了雀巢与京东健康的深入合作。

在现场,雀巢婴儿营养中国大陆医务运营及科学事务总监杨燕涛以及京东健康副总裁、京东健康营养保健事业部总经理杨叶,就双方公司2021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透露。

雀巢婴儿营养中国大陆医务运营及科学事务总监杨燕涛

2021年第一季度,雀巢旗下超启能恩部分水解配方及其他多支产品线入驻京东健康,双方共同创立的特别医学食品馆(特医食馆),除此之外,在雀巢与京东健康达成深度共识的前提下,计划力邀50名儿科专家团坐镇大后方,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在线问诊,实现一站式解决宝宝腹泻、过敏等问题,还将为有早产儿、低体重等特殊新生宝宝家庭,提供专业咨询和产品服务。

除了与京东健康携手共建守护屏障外,雀巢也将目光聚焦到新手妈妈们身上。京东健康邀请而且计划在健康时报的多方共同协助之下开展妈妈教育活动,预计通过内容共建,直播等妈妈喜闻乐见的形式在今年内实现为10万妈妈提供科学权威的育儿信息。

通过对妈妈们的育儿认知教育,从而间接实现对宝宝们的呵护,足以见雀巢在为中国宝宝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目标规划上可谓是细化到了极致。

从GINI、RASH研究到过敏白皮书,紧守低敏市场

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低敏奶粉细分领域中,在中国深耕多年的雀巢一直是走在了行业前沿,不断赢取着市场份额,而在这背后,脱离不开的是其始终在不断了解并尊重消费者的新意向,并以科研成果反哺于市场。

早在2018年,雀巢便联合了宝宝树进行妈妈过敏认知调研,而在今日其又发布了,由妈妈网提供媒体支持的《2021中国婴幼儿过敏白皮书》,对当下中国家长对于婴幼儿过敏预防、危害、使用配方奶粉的认知进行全面解读。

白皮书数据显示,虽然较比2018年数据,更多妈妈认识到婴幼儿也有过敏的风险,并且在疫情的刺激下,将更多注意力聚焦在与过敏高度相关的宝宝免疫力/抵抗力上,更新了包括“坚持戴口罩”、“调整饮食”等防敏措施。但是相比于对皮疹的认知度,妈妈们在对“频繁吐奶”、“大便有血丝”等消化道过敏的症状、过敏原因,以及造成的影响等认知层面依旧存在盲区。

母婴前沿还注意到,有83%的妈妈认为宝宝过敏是可以预防,并且超过77%的妈妈表示会为宝宝选择能够防御过敏的奶粉。但是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水解蛋白配方已成为乳粉市场的一大热门,可只有经过临床验证的部分水解蛋白配方才能起到预防过敏的作用。

其中倚仗雀巢150年专业的婴幼儿奶粉研发经验,雀巢旗下部分水解配方奶粉“超启能恩”深受消费市场喜爱,其部分水解品类市场份额高达70%。

左:京东健康营养保健部总经理杨叶 右:雀巢中国婴儿营养业务负责人杨栩湘

在早前就通过了德国GINI研究(过敏预防领域大规模的权威、经典临床研究)。在此项长达15年的随访研究过程中发现,雀巢部分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可降低AD(特应性皮炎)累积患病率,持续降低过敏风险。同时,孙雯等人在中国广东地区开展的一项有10家医院参与的多中心研究也证实雀巢部分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可降低婴儿过敏疾病22.7%。(孙雯,王志坚等,妊娠期宣教及生后部分水解乳清蛋白配方干预预防婴儿过敏性疾病的前瞻性研究,中国围产医学杂志,2015,18(12):904-909)。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