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鲁川1567公里!临沂长大男孩走失13年后终与四川父母团圆

2021-06-13 17:28:56 作者: 跨越鲁川15

视频加载中...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3日讯 2021年1月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全力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近日,临沂的小潘在山东四川两地公安的帮助下,终于回到四川见到了亲人。

临沂市公安局河东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民警王珍珠介绍,当时临沂河东警方接到省公安厅发布的工作指令,指令他们采集小潘的血样,然后在DNA库比对。经过警方比对,小潘的DNA信息与四川省南充市一寻子DNA信息疑似有关联。经过多次比对,结果表明两者确实存在关联。

据了解,2008年腊月二十七,当时5岁的陈某阳和奶奶、堂姐去市场购买年货不慎丢失。这么多年来,家人一直苦苦寻找,可是始终没有他的音讯。而小潘就是2008年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走失的5岁儿童陈某阳。确定了小潘的身份后,民警也将这一好消息通知了他的亲生父母。

确定了认亲时间后,小潘从临沂出发前往四川,历经13年、跨越1567公里,终于再次见到了他的亲生父母及家属。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通讯员 于飞 蔡飞飞 编辑 张吉红 报道

来源: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