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菊是谁 王菊为什么这么火

2020-08-19 09:53:37 作者: 王菊是谁 王

只要你有刷社交网络的习惯,这几天应该已经接触过防不胜防无孔不入的「陶渊明」「王菊」「菊姐」等关键词,也大概知道王菊的粉丝有多狂热,四处拉票的操作有多骚气。

王菊是谁 王菊为什么这么火

这个突然发酵的话题来自综艺节目《创造 101》,其火热程度不必多说,虽然还不能用「全民观看」来形容,但每周六播出之后都能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霸名热搜榜前几条。而在第6期播出后,「给菊姐投票」的相关信息突然爆发,铺天盖地都是相关的表情包、专属术语和拉票宣传语。

王菊是谁 王菊为什么这么火

菊姐有多红呢?不看《创造 101》的普通网友,都已经被相关信息包围,成为了「菊外人」。

王菊是谁 王菊为什么这么火

晋陶渊明独爱菊,自公演来,世人盛爱菊姐。因此,独爱王菊的粉丝们又称为陶渊明。(不过也有部分粉丝因担心牵扯到历史人物造成麻烦,不再使用此昵称,改为小菊豆)

大部分「陶渊明」在 5 月 19 日之前还不是「陶渊明」,她们吐槽王菊的身材长相和夸张的妆容,认为王菊与女团格格不入,在网络上制作大量辣眼睛的表情包,编写相关的嘲讽段子。

王菊是谁 王菊为什么这么火

毕竟《创造 101》还是一个以女团为主角的节目,在一众美颜长腿会跳舞的年轻可爱小姐姐中,妆容风格成熟且身材微胖的王菊显得有些突兀。

第 5 期节目播出后,有关王菊的正面报道和讨论渐渐多了起来;而在 5 月 26 日第 6 期节目播出后,主流舆论风向则彻底地产生了 180° 的大转变。表情包照做,段子照编,但文案却从「我怀疑她能打败灭霸」变成了「选菊姐不会错」。

马东老师和 Yamy 的选择:

王菊是谁 王菊为什么这么火

而菊粉们的战斗力也的确很强,每期节目播出后,选手会进行网络投票排名,各个节目的合作伙伴都有各自的榜单,如腾讯视频 Doki、微博点赞、小红书、微视等。其中,英树打 call 榜排名第一的选手,将能得到英树所包下的一列地铁作为形象展示,因此英树榜也被菊粉们视为必须守住的一个渠道。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