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越莓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3 05:34:14 作者: 蔓越莓的作用

蔓越莓主要分布在北半球地区,且季节性很强,难以保存,所以市面上不能经常见到,我们一般所见到的蔓越莓多数是以果干的形象出现的,味道是重酸微甜的,但就算如此,它还是很受欢迎,那么,要来了解一下它都有什么作用与功效吗?



蔓越莓的作用与功效


1.抗菌


蔓越莓里面含有多种抗菌成分,像的原花青素、鞣花酸、酚酸、白藜芦醇等物质都是有抗菌抑菌的作用的,对幽门螺旋菌有着非常棒的抑制作用,能有效预防幽门螺旋菌的感染,还可以用来预防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症。


2.预防心血管疾病


蔓越莓中的黄酮醇类化合物种类较多且含量丰富,能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血糖 ,并促进血管的伸缩,增加血管的通透性,有利于预防治疗心血管疾病。



3.美容养颜


蔓越莓富含花青素、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能对抗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不受破坏,能增加细胞活性,可以延缓衰老,还能够减少色素的沉积,减少色斑,美白肌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