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紫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3 23:27:44 作者: 紫薯紫米粥的

紫薯和紫米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到的两种食材,而且都是属于粗粮中的一种,对人体的肠胃有着很大的好处。而且紫薯和紫米也可以搭配在一起煮粥喝,紫薯紫米粥对人体也有着具体的功效。


1、补益气血预防贫血


紫薯紫米粥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铁,这种物质在被人体吸收之后,能帮助人体提高血红蛋白的活性,提高人体造血的功能。多喝紫薯紫米粥还可以缓解人体气血虚脱,减少缺铁性贫血的发生。


2、健脾养胃


紫薯紫米粥是一种养生粥,对人体的肠胃有着很大的好处。常喝紫薯紫米粥还可以修复受损的胃黏膜,提高肠胃消化的功能,既能健脾消胃,缓解脾胃不和,还能预防消化不良。


3、抗癌防癌


紫薯和紫米对于人体来说,都是天然的抗癌食材。紫薯紫米粥当中包含着微量元素硒和花青素,被人体吸收辻,不仅能抑制癌细胞的再生,还能提高人体内的组织细胞活性,减少癌症病毒对他们产生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