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粥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4 13:35:39 作者: 萝卜粥的作用

民间一直有“萝卜赛人参”的说法,据此,也可知人们对于萝卜的喜爱,人们也对萝卜有着许多的做法,清炒、凉拌、煲汤等等,而现在我们要来说说萝卜加大米所熬煮的一道养生粥品,看看这道萝卜粥的好处所在。



1.消炎止咳


萝卜含有天然的抑菌因子,有一定的镇定消炎作用,而且,萝卜性质偏凉,的水分较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效果。


2.促进消化


萝卜中的淀粉酶含量较多,这不仅能促进人体对于营养物质的消化与吸收能力,肠胃的蠕动,促进排气,而且,消化速度的加快,也会让人的食欲有所增加。



3.防癌功能


在经过现代医学家的研究验证,萝卜是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的。萝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酶,而这些酶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萝卜含有的亚硝酸铵能分解致癌物质,对于癌细胞的生长有抑制的作用,对防癌有一定的作用。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萝卜相关的功效,大家对多吃萝卜对身体的好处也有所了解,要是喜欢,平时也可多煮点萝卜粥喝,增强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