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虾砂锅粥的做法

2020-11-24 14:12:20 作者: 鲜虾砂锅粥的

粥属于流食,很多病人因为病情原因都被医生建议喝粥。其实喝粥有很多好处,粥具有温、软、淡、香等特点,利于消化,同时也可以保护胃黏膜。今天就来教大家一个鲜虾砂锅粥。


1.将米洗净,最好使用东北大米,加清水浸泡半小时。将虾头去掉(但不要扔掉),用厨房剪刀开虾背,去虾线,这一步是为了让虾煮粥的时候更入味。将去了虾线的虾洗净,加盐和料酒腌制。



2.把泡好的大米加入清水放入砂锅,米和水的比例是1:8,用大火边煮边搅拌,以防粘黏锅底。当煮到沸开的时候转中小火,这时搅拌的次数就要减少,然后等待慢慢熬煮。



3.刚刚去掉的虾头用厨房用纸吸干表面水分,锅里放油,放入虾头油炸,直到炸出虾油。当粥熬至开花的时候,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放入适量的虾油,而后放入姜丝。


4.当粥煮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腌制好的虾,放入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煮5分钟后关火。加入葱末和芹菜末(没有芹菜末可以不用放),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