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粥的功效与作用

2020-11-24 14:11:46 作者: 熟地黄粥的功

熟地黄其实是一味中药,也就是地黄的根茎。熟地黄除了可以做成药材还可以用来煮粥,而且对人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那么你知道熟地黄中对于人体有哪些具体的功效吗?


1、补肾


很多人应该都看过“六味地黄丸”的广告,熟地黄就是里面的其中一种主要药材。熟地黄粥除了可以不慎以外,对于那些腰膝酸软、盗汗等的肾虚症状都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在煮粥的时候还可以搭配一些山药等的补肾药材一起煮粥,效果会更好。


2、强心利尿


熟地黄不仅可以增强人体的心脏功能,还可以利尿、加快排尿的功效。对于那些心脏衰弱的人来说,熟地黄粥可以经常食用,这样就能对心脏起到保护的作用。而且经常喝熟地黄粥的话还可以让人体内的排尿系统更加畅通。


3、降血压

经常食用熟地黄的话对于收缩压和舒张压都有着很明显的控制作用,所以对于那些高压患者来说,可以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