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三文鱼的好处

2020-11-25 02:29:09 作者: 吃三文鱼的好

三文鱼是西餐中的常见食物,营养丰富,鲜嫩可口,深受众人喜爱,那么你知道吃三文鱼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吗?



1.美容养颜


三文鱼含有Ω-3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可减少皮肤胶原蛋白的损伤,提高皮肤保湿因子活性,预防皮肤粗糙或是产生皱纹。此外三文鱼还含有虾青素,这是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其抗氧化的能力比维生素E高上百倍,抗衰老效果好。


2.保护心血管


三文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可稀释血胆及血管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产生。我们人体神经系统、视网膜、脑部所需的Ω-3脂肪酸,三文鱼含有大量这种物质,可有效预防老年痴呆、提高脑功能、防治视力下降。



3.促进生长


三文鱼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其可促进身体对磷、钙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若是经常吃三文鱼,可为我们的身体补充天然维生素D,对生长发育有明显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