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薯的作用与功效

2020-11-26 08:39:22 作者: 凉薯的作用与

凉薯与红薯一样都是属于豆科豆薯类的植物,人们食用的也是凉薯长在地底里的块根,因此,凉薯还有一个俗称,地瓜。凉薯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炒菜吃,口感清脆甜爽,对人体还有很多种作用与功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凉薯的作用与功效


1.清热解毒


从中药的角度上看,认为凉薯是一种凉性食物,且汁水丰富,可以生津解渴,清热去火,有助于人体内的热毒的清除,以及由于人体肝火旺盛造成的咽喉肿痛等症的缓解。


2.降血脂、血压


降血脂、血压是凉薯的重要功效之一,凉薯的黏液蛋白含量丰富,能够对人体中的胆固醇起到一个降低作用,有助于毛细血管的扩张,可以促进人体血液的循环,适宜高血脂、高血压的人群食用。


3.提高免疫力


凉薯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这些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人在食用凉薯之后,可以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提高身体素质,有助于预防多种疾病。


4.减肥瘦身


凉薯还是一种低热量食物,且凉薯中的粗纤维含量多,对人体内多余的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食用凉薯可以有减肥的效果。


上面介绍了凉薯对人的身体可以起到的作用与功效,如果大家对它感兴趣的话,可以在日常生活食用清爽可口的凉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