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蛋的作用与价值

2020-11-28 16:02:52 作者: 鹌鹑蛋的作用

别看鹌鹑蛋个头小,但它可是被誉为“动物中的人参”,可想而知,鹌鹑蛋的营养之丰富。那么,鹌鹑蛋到底有哪些作用与功效呢?来了解一下吧。



鹌鹑蛋的作用与价值


1.补充营养


鹌鹑蛋还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成分较多,含量也不低,能很好地为人体补充营养。而且,在中医上,鹌鹑蛋味甘性平,有补气益血的功效,婴幼儿、孕妇、产妇,以及体质较虚的人群都可以食用鹌鹑蛋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2.补脑健脑


鹌鹑蛋有着丰富的蛋黄素,这是一种高级神经营养素,能为我们的大脑补充营养,增加大脑细胞的活性,有利于大脑功能的增强,大脑功能增强了,记忆力也会有所提高。



3.促进生长发育


鹌鹑蛋有着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的功效,它里面的B族维生素含量高,能辅助参与人体内生化活动,有助于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情况,以及能量的转化,以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