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痛经的几个食疗小方

2020-12-04 20:22:06 作者: 缓解痛经的几

痛经,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问题之一。严重的痛经不仅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还会摧残个人的精神状况,吃止痛药都没用。那么在例假来之前我们该如何通过食疗来缓解和调理?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简单的食疗小方。



1.益母草香附汤


益母草、香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适量。拍烂葱白,同鸡肉、益母、草香附一起煮10分钟,吃肉喝汤。


功效:缓解痛经、补气,并能光艳皮肤


2.姜枣花椒汤


生姜、大枣30克,花椒适量。把生姜洗净切片,大枣去核,和花椒一起放入瓦煲,两碗水用文火煮剩一碗多时,加入红糖煮沸,倒出喝汤。


功效:有温中止痛之效,适用寒性痛经,能光洁皮肤。



3.黑豆蛋酒汤


黑豆60克,2个鸡蛋,米酒或黄酒适量,黑豆与米酒先煮,煮熟后加入鸡蛋,鸡蛋熟了乘出,每样都要吃。


功效:调节中、下气,止痛。适用气血虚弱型痛经,能和血润肤。


4.姜枣红糖水


干姜(鲜姜皆可)、大枣30克,红糖适量。姜洗净切片或者拍碎,大枣去核,放入锅中加红糖一起煮,喝汤吃枣。


功效:温经散寒,适用寒性痛经及黄褐斑。(个人体验,例假前和几次汤感觉来的顺畅和舒服多了,人也精神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