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作用与功效

2020-12-08 03:42:12 作者: 草莓的作用与

草莓鲜甜多汁,色泽红润,十分讨人喜欢,在它大量上市之时,很多人都会区购买新鲜的草莓来食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草莓对人体的功效,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草莓。



1.美容


每100g草莓中含有100mg左右的维生素C,其含有的维生素C含量高于葡萄、苹果10倍左右,你有被震惊到吗?维生素C能够将细胞间的紧张和松弛状态有效消除,促进脑细胞结构更具坚韧,从而使皮肤富有弹性,达到美容功效。


2.抗癌


草莓含有较多的鞣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抑制和吸收我们身体内的致癌化学物质,且能抑制癌细胞增殖生长,所以经常食用草莓具有良好的抗癌作用。



3.促进生长发育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果胶、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素,对人体的生长发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小孩及老人特别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