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粥对皮肤比较好

2020-12-08 03:05:10 作者: 夏天吃什么粥

每次一到炎热的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因为天气炎热而胃口不好,因为天气太就想吃一些冰的东西,但是冰的东西吃多了就会对人体不好,特别是对女性来说,皮肤就会出现干燥和暗黄的现象。其实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粥,粥比较容易消化而且对人体也有养生的效果,那么夏天应该喝什么粥才能对皮肤有好处呢?


1、脊肉粥


夏天的时候可以买一些里脊肉来煲粥喝,只需要把里脊肉和粳米加在一起煮粥喝,煮好之后再适当的添加一些香油和食盐进去即可,这样就可以满足人体日常所需的一些营养,还可以在夏季的吃的时候比较容易消化。经常食用脊肉粥的话不仅能起到滋润人体的肝还能润滑肌肤,夏天喝的话还可以让人的皮肤变得白嫩细滑,减少皮肤暗黄症状的出现。


2、银耳粥


将银耳提前泡发,再将银耳分成小块备用,洗净粳米和红枣后一起放进锅中,等到粳米煮开之后之后再加入银耳和冰糖,这样美味简单的银耳粥就完成了。在夏天喝银耳粥的话能帮助人体调理一些因为皮肤痛痒和脱屑以及色斑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