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花的功效与作用

2020-12-10 12:57:42 作者: 狼牙花的功效

狼牙花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狼牙草,也是一种野生的植物,长大之后高度一般是在60~90厘米之间,这种植物的全株都能入药,而且药用价值还很高,而且狼牙花对人体的功效还有很多,今天我们就一起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1、清热解毒


狼牙花的味道比较苦,而且性质寒凉,所以狼牙花的最重要功效就是清热解毒。经常吃一些狼牙花的话还可以预防人体出现扁桃体炎,特别是针对人体出现的感冒咳嗽和咽喉肿痛和口舌生疮等的症状,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在流感季节高发季节中用狼牙草煎水喝的话,还能预防流感出现。


2、消肿散结


狼牙花中含有的一些药用成分被人体吸收之后,还能加快人体内的毒素分解和代谢,特别是针对人类的皮肤表面出现红肿疼痛和疔疮肿痛以及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各种症状,都可以服用狼牙花来缓解,或者是用狼牙花捣碎之后外敷,也可以有很强的缓解作用。


3、利湿止痒


狼牙花含有大量的药用成分,这种成分被人体吸收之后,可以加快人体内的湿气排出,特别是针对于那些因为湿热导致的脚气症状,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还有女人出现一些阴瘙痒的现象时,都可以用狼牙花和蛇床子一起煎水清洗,这样可以对止痒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