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经期的水果选择

2020-12-10 17:16:56 作者: 女性经期的水

水果根据不同的种类有不同的营养,但是在经期的这个时期吃水果,还是要知道哪些水果是不能吃的,也要了解多吃什么样的水果,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几样。



不能吃的水果


1.橙子、橘子


两者外表相似,都是同属于寒性类水果,体寒的人忌吃


2.香蕉、芒果


两者很多人认为是热性水果,其实不是,都是寒性的水果,所以不能吃。


3.草莓、西瓜


两个也是寒性类水果,在成产季节时也要注意使用,不能贪嘴哦。



多吃的水果


1.有补血效果


平时可以多吃的,尤其是在经期更要多吃的水果。例如红枣、荔枝、樱桃、葡萄、胡桃等,这些水果有丰富的铁元素和氨基酸等物质。


2.改善内分泌


在经期期间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失眠、焦躁的情况,有这些特征的可以多吃些龙眼、莲子、核桃等,这些水果有富含胡萝卜素、维E等物质。


3.缓解痛经


痛经严重的女性除了疼痛还会有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阙冷,甚至昏厥。那么平常和经期多吃红枣、苹果、葡萄、鸭梨、番茄等,会有很好的缓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