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2020-12-14 01:51:06 作者: 水百合的功效

水百合是一种很美丽的花朵,能栽种在园林景区内野也可以成为盆栽,摆放在室内,水百合不仅仅是观赏用,它的鳞茎还具有食用效果和药用功效,只是很多人都不熟悉,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介绍一下水百合对人体的功效吧。


1、滋阴润肺


水百合是性质比较微寒,在被食用之后,水百合当中的物质可以入肺经,还可以缓解人体的肺热肺燥,对于人体因为肺阴虚导致的咳嗽气喘和干咳无痰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另外对于人体出现的肺虚和久咳不止症状,都可以服用水百合来缓解。


2、宁心安神


水百合的鳞茎可以入心经,提高人体的心脏功能,调节人体的神经,具有安神除烦的重要功效。水百合对于人体经常出现的失眠心悸都有着很好的环境作用,另外当人体出现的热病导致的神思恍惚或者心情比较抑郁时,都可以服用水百合来让症状缓解。


3、美容养颜


水百合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这种物质被人体吸收之后,能直接被人体的皮肤吸收和利用,可以滋养细嫩的肌肤和防止皱纹生成。把水百合捣碎成泥状之后,外敷在皮肤表面上,还可以为皮肤补水,帮助皮肤消除表面的细菌和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