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正在研究制定市内免税店创新政策 免税店概念股有哪些?

2020-07-28 16:13:43 作者: 国家正在研究

  近期多个部委密集发声,透露出诸多政策信号:下半年一系列涉及稳投资、促消费、保就业的政策将加快出台。例如,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要稳定传统大宗消费,加大公交、出租车等公共领域置换新能源汽车力度,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商务部下发通知,在杭州、重庆、西安的全国示范步行街加大力度开展出口商品转内销活动。

  国家正在研究制定市内免税店创新政策。目前继王府井之后,百联股份、大商股份、欧亚集团、鄂武商A、南宁百货等多家上市零售公司已宣布参与免税牌照申请。

  2018年,中国居民境外购买免税商品总体规模超过1800亿元,占全球免税市场销售额的34.8%。招商证券分析师梅林认为,从韩国经验看,市内免税店的客单价远高于机场店,韩国免税内购比例超过50%。未来中国放开市内免税店政策后,海外消费回流将提供千亿级市场空间。到2025年,北京、上海的市内免税店市场规模可分别达到200亿、300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有王府井和百联股份等地方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