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i机器人向苹果索赔100亿元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2020-08-04 09:00:42 作者: 小i机器人向

  小i机器人向苹果索赔100亿元是怎么回事?具体什么情况? Siri在中国市场何去何从?

  2020年8月3日,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臻公司)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智能助理)专利侵权,包括但不限于,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ZL200410053749.9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100亿元(人民币)。

  最高法判定小i机器人专利有效

  小i机器人重启这一案件源于前不久最高人民法院对其专利有效性的改判。

  6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针对智臻公司的“聊天机器人系统”专利有效性做出最新改判,撤销此前北京高院二审判决,维持北京一中院一审判决,认为小i机器人的专利有效。

  根据最高院的判定,小i机器人是中国发明专利ZL200410053749.9(一种聊天机器人系统)的权利人,该专利于2004年申请,2009年获得授权。该专利是中国人机交互智能机器人的基础专利之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以格式化语言命令机器人完成任务,也能以自然语言完成聊天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