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束不当家犬伤人,霸道招聘椰树道歉 | 画里有话一周热点

2020-08-25 16:16:42 作者: 约束不当家犬

8月21日

拉条幅放鞭炮,邀请全村庆祝,从“全村的希望”到“全家希望的破灭”,农家学子被清华录取的喜事,竟以自导自演的闹剧收尾。当事学子已经认识到造假录取通知书的错误,但其带出的**制售产业链却不能当闹剧轻轻放过。只用几百元,就能获得一本以假乱真的证件。**泛滥不仅影响社会正常秩序,侵蚀社会公平正义,甚至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对此,执法部门要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制假贩假行为,同时与社会携手,合力堵上**治理漏洞,不断压缩**使用空间,铲除**滋生的土壤。个人更要牢记,**再逼真终究是假的,换不来真才实学,更换不来认可和尊重。

8月20日

“抵押房产”“**服务”“忠诚不谋私,顾事业不顾家”……近日,一则海南椰树集团招聘职业经理人才的启事引发争议。细细看来,与百万年薪、分红股奖、海景房奖等丰厚待遇相捆绑的,是“抵押房产”、签订“**服务”承诺等霸王条款。如此招聘,缺少了对劳动者财产权、自由择业权、休息权的尊重,更有违平等契约的原则。企业与职工是双向选择的关系,劳动合同不是“卖身契”。一些大企业纵然害怕培养出来的人才“跳槽”、自己被当作“跳板”,但也绝不应成为僭越法律的理由。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其动这种既不合理又难言合法的歪脑筋,思考如何以制度留人、以事业留人、以感情留人,才是企业发展长远之计。

8月19日

18日,广东佛山,一老人被一只狂奔的狗身上的狗绳绊倒,不幸身亡。女孩遛狗是否经过狗主人允许,老人过世责任如何划分等有待进一步调查研判。虽是意外,但最让人遗憾的,在于悲剧或许可以避免。近年来,关于犬类伤人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而这也正是养犬矛盾不断激化的原因。养犬是个**利,但养犬自由离不开养犬自律。不文明的养犬行为,比如不处理粪便、遛狗不牵绳等,轻则破坏市容环境、扰乱公共秩序,重则威胁他人健康乃至生命安全。多一些规则意识,少一些疏忽大意,才能减少悲剧的发生,也才能不断提升现代文明对犬类的包容度。希望每一位爱犬人士都要牵紧“文明绳”,做个守法的养犬人。

8月18日

四川绵阳,涪江大桥面临被冲走风险,两列总重超8100吨的列车驶上大桥,再现“重车压梁”抗洪;四川乐山,洪水漫过乐山大佛佛脚平台,130余人冒雨传递沙袋修筑防洪堤……连日来,四川多地遭遇洪水侵袭,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四川启动应急一级响应。严峻形势下,冲锋在前的是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自发站出来的是普通群众、志愿者。扛起责任的勇毅担当、守护家园的环环接力、抗击洪水的坚定决心,构筑起防汛抗洪的钢铁堤坝,也再次彰显军民同心、干群携手的磅礴力量。祈愿洪水早日退去,也祝愿所有“逆行”的人平安归来!

8月17日

两驴友探险四川峨眉山失联后获救,国内知名驴友徒步云南横断山脉遇难……前者万幸,后者不幸,但对于探险者的警醒同样深刻。古人说,“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从徒步、攀岩到翼装飞行,探险者的身影遍至人所罕至的区域,挑战着一个个不可能。但不是每一次冒险都能化险为夷,近些年由此引发的悲剧事件不在少数,部分还伴随巨大的人力物力耗费。探索未知、挑战极限是一种追求,但不顾生命的匹夫之勇、罔顾公共秩序的任性之行绝不可取,也并非在最危险的地方才能彰显胆量和勇气。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亟待更为完善的法律制度划定可为与不可为的界限,明晰权责关系。而更为重要的是,敬畏生命、遵守规则、规避风险,应成为更多探险者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