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颁证、婚姻家庭辅导、爱情测试…… 这个七夕领证也有“仪式感”!

2020-08-26 22:27:19 作者: 集体颁证、婚


8月25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佳节七夕节,结婚登记也迎来了一波小高峰。早上8:30不到,区民**婚姻登记中心就已经有提前预约的新人在排队等候,选择在这么一个浪漫的日子里来办理结婚登记。










为了给新人们不一样的“仪式感”,也引导广大新人们树立向善向上的家庭观、婚姻观,区民**联合区江南女界文化服务中心、区馨语婚姻家庭咨询中心等社会组织开展“相约七夕,情定**”主题活动,以集体颁证、婚姻家庭辅导、爱情测试等个性化的服务陪伴新人共同迈入人生新阶段。


在排队等候区,新人们会领到一份调查问卷,完成一份甜蜜的爱情测试;在座位等候区,则有来自社会组织的专业心理咨询团队和婚姻专家给予辅导,帮助新人从甜蜜的爱情阶段顺利进入到婚姻生活,正向积极地在夫妻关系里相处。递交材料、申领证件来到颁发证书仪式区后,等候在仪式区的***门工作人员为站上颁证台的新人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集体颁证仪式,新人们则在祝福声中许下了坚定的誓言。






“原来以为会是简单地领取证件,没想到还有一个颁证仪式,现在还是感到很兴奋、很激动。能够在这么多人见证下完成仪式,是我们领证过程中最特殊也最美好的回忆。”李先生和芦女士是今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他们郑重地从颁证员手中领过结婚证,满脸是按捺不住的喜悦。





区民**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说,今天总共有106对青年男女登记结婚,区民**首次联合社会组织举行这样的集体颁证仪式,希望为新人最美好的时刻增加仪式感,也通过专业辅导等形式引导新婚青年树立正确的婚礼观念,在今后的家庭生活中增添一份责任感。

浮生万物

唯有彼此

愿有情人

深情共白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