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孤寡什么梗!?啥青蛙呀?这么魔性!

2020-08-27 23:51:24 作者: 孤寡孤寡什么

wuhu专题

本文授权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情报姬


「孤寡孤寡」什么梗!?


可能不少人今天刚醒就收到了一封来自精确查找、自称“七夕**”的QQ好友申请,



而一旦你接受他的申请,一波华丽的表演就开始了:起手一个“您好”,再告诉你这是你亲(狐)朋好(狗)友送上的七夕定制服务,然后就是一大串的“孤寡孤寡”…



厉害点的**还可以直接用孤寡给你刷个屏,帮你好好享受来自朋友的这份爱。



在听闻众多网友的惨痛经历后,也有人很快想出了反制之道:只要我说的比你快,我就听不到你的孤寡。



也有人在饱受欺凌后选择让这个没好心的朋友一起感受“孤寡”。



而面对拒不添加、或是不方便添加好友的情况,**朋友心切的坏脑筋们干脆就摇身一变亲自上场,亲手为朋友献上七夕祝福。



从昨晚开始,这只绿皮青蛙就在QQ、微信里疯狂刷屏,微博热议度也一路暴增,还成功上了热搜。


(反映微博热议度的“微指数”呈火箭式上涨)



而商业头脑过人的网友更是早早在淘宝

闲鱼等平台上架了七夕**服务



在七夕节祝别人孤寡,实在是用心险(良)(苦),也难怪网友们起这么大反应了。


不过除开扎心的一句句“孤寡”,七夕**恰到好处的形象——无神的眼眸、鬼畜的画风,欠揍的表情再配上各种嘲讽语句——更是把这份悲伤扩大了数倍。



它的名字是悲伤蛙,是美国艺术家马特·弗里笔下的漫画人物Pepe。


早在2005年,弗里在他的博客发布了漫画《男孩俱乐部》,Pepe就此诞生。但由于重口漫画受众的局限性,Pepe一开始并不出名。



直到2008年,它才因为一则被人放到4chan上的漫画意外爆火。


(Pepe撒尿时把整条裤子脱下来,朋友看到后问它为什么,而Pepe则是淡定地说:feels good man.)


诡异的笑点并不影响漫画的火热,很快网友们根据Pepe的形象开始了二次创作,用它的金句做出了大量各有特色的Pepe形象。



而二次创作的过程总是充满意外之喜,2009年有网友在恶搞Pepe的时候把微微上扬的嘴角下拉,Pepe略显喜感的脸,瞬间变成了哀愁的沮丧脸,而金句“feels good man”也变成了“feels bad man”。



靠着这张丧气脸,悲伤款的Pepe再次在网络上流传起来,网友们的二次创作也更加丰富,各种模样的Pepe层出不穷。


有得意洋洋的;



也有异常愤怒的;



Pepe变得能够传达多种复杂的感情。


在蛙生巅峰的2014年,Pepe登上了不少名人明星的社交账号,像水果姐、Nicki Minaj等明星都曾用它来表达情绪。



但爆红了没多久,Pepe的蛙生就迎来了转折点。


在2015年7月22日,一位和它毫无关系的马来西亚艺术家在4ch上发了一幅Pepe漫画。



这表情,这神态,加上U.S.两个大字,指的真不是川普?


从此Pepe多了一个后来怎么也甩不掉的形象:川普蛙。


川普蛙在各种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虽然原作者的Matt Furie并不想让Pepe和**沾边,但显然他没法阻止这场愈演愈烈的狂欢。


而这场狂欢规模盛大,甚至直接把特朗普本人吸引了过来。


(推文:你没法难倒特朗普)


靠着这条推文的影响力,Pepe坐实了川普青蛙的名号。从此,粉他的人用川普蛙表情包以示支持,而更多对川普不报好感的人也因此对Pepe心怀厌恶。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