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金海湖新区各餐饮店在行动

2020-08-28 08:28:58 作者: “光盘行动”

近日,金海湖新区根据贵州省印发的《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大力开展“厉行勤俭节约、**餐饮浪费”活动,努力在全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整洁有序的店铺


目的宣传标识

早餐店老板陈怡说

顾客来到我们店里
我们会在点餐的时候
向他们宣传文明餐桌公约
建议他们能吃多少就点多少

不剩菜剩饭


火锅店老板颜梦说

为了响应国家提倡的光盘行动

客人来了
我们一般都不会让他们点太多
基本上每人一个菜就够了

吃不完都让他们打包带回家

餐饮店都“表态了”

前来用餐的顾客是什么态度呢

“光盘行动号召我们节约粮食,不铺张浪费,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这种提倡很好,我们都会积极参与。”顾客陈桐说


金海湖新区还通过广泛宣传“爱惜粮食”“健**活”“科学用餐”等知识,让勤俭节约理念进餐厅、进社区、进村镇、进单位、进校园、进家庭。同时,在城市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商场超市、商业大街等公共场所,通过志愿者文明引导,树立群众文明意识,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总监制 |?刘国栋

监制 |?李昌新

审核 |?袁兴记

文编?| 马晓燕

编辑?| 陈卓

记者 |?刘畅

金海湖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