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手持AK47亮相,15岁儿子持枪护卫,警告将对北约致命一击

2020-08-28 20:58:37 作者: 卢卡申科手持

广告合作QQ:780422505、3304279071

近日来白俄罗斯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起因是该国本月进行的总统大选,现任总统卢卡申科获得高票连任,但这引发白俄罗斯国内反对派强烈不满。反对派公布的大选前民调显示,反对派领导人季哈诺夫斯卡娅获得过半支持率,因此反对派认为大选计票存在舞弊,要求重新进行大选。这一决定最初遭到卢卡申科拒绝,随后反对派发起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数十万民众聚集在首都明斯克街头,要求重新进行大选。

面对严峻形势,卢卡申科向反对派做出妥协,称如果宪法进行改革,可以进行重新选举,这一番表态反而令反对派慌了,季哈诺夫斯卡娅随后向媒体表示,卢卡申科应该直接交出权力,而不是重新进行大选。如此一来,反对派夺权的真面目彻底暴露,而这其中北约国家在背后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甚至公开向季哈诺夫斯卡娅提供支持,这令白俄罗斯极度不满,指责北约干涉白俄罗斯内政。在外部势力怂恿下,数十万民众高呼卢卡申科下台,并且开始冲击总统府,一时间形势非常危及,然而这个时候卢卡申科并没有退缩。

据路透社消息,本月24日,卢卡申科在视察本国军队演习后,直接乘坐直升机返回明斯克的总统府,他并没有直接进入总统府。卢卡申科手持AK47步枪,身穿防弹衣,直接走到对峙一线,慰问在一线维持秩序的军警,赢得现场一片欢呼,不仅是卢卡申科本人,他15岁的儿子也拿着步枪、身穿防弹衣,对父亲进行贴身护卫。卢卡申科借此机会向外界表明态度,不会向外部势力妥协,警告西方势力不要试图在白俄罗斯发动颜色革命,否则白俄罗斯军队将会毫不留情的打击侵略者。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表达对白俄罗斯的支持,普京公开表示,不会允许白俄罗斯局势出现动荡,俄军已经在边境集结完毕,任何试图侵略盟友的行为,都将遭到俄军打击。俄罗斯的态度给卢卡申科吃下定心丸,西方势力想要采取后续行动不得不考虑俄罗斯的态度,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就是前车之鉴,普京绝不会对西方势力手下留情。

白俄罗斯是俄罗斯对抗北约的最后一块屏障,苏联解体后大部分独联体国家倒向西方,甚至加入北约,对俄罗斯进行围堵,然而白俄罗斯一直与俄罗斯保持密切联系,两国一度传出要合并。近年来白俄罗斯与俄罗斯在能源合作领域产生分歧,同时卢卡申科也想游走于大国之间获取利益,这给了外部势力机会。现在卢卡申科醒悟了,北约关心的并不是白俄罗斯利益,而是将其当作对抗俄罗斯的桥头堡,卢卡申科此刻果断全面倒向俄罗斯,只有强大的俄罗斯可以保障白俄罗斯和平稳定。有了乌克兰的教训,卢卡申科和普京没有给反对派机会,两国军队都准备好了,只要北约支持的反动势力敢于冒险,马上将会遭到致命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