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GDP创纪录暴跌!2020年全年GDP增速预测为-9.5%

2020-09-01 14:33:27 作者: 印度GDP创

  8月31日,印度国家统计局(NSO)公布,该国在2020-21财年第一季度(4-6月)国民生产总值(GDP)同比大幅下滑23.9 %。

  《今日印度》报道指出,这是印度自1996年开始发布季度经济数据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比多数经济学家的悲观预期还要糟糕。报道统计称,印度今年4-6月的GDP数据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表现第二差的国家,仅次于美国(4-6月GDP同比收缩32.9%)。此外,这些国家中,仅中国在4-6月的GDP数据录得正值,同比增长3.2%。

  另据彭博社的统计,印度是亚洲主要经济体中,4-6月GDP数据表现最差的国家。报道指出,作为昔日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印度眼下势将面临40多年来首次全年经济萎缩的局面。印度目前虽有逐步解封的迹象,但印度经济复苏势头尚不确定,因为印度正迅速成为全球疫情“震中”。

  从印度不同经济行业及部门来看,除了印度农业部门在4-6月第一季度的总增加值(GVA)同比增长3.4%外,其他经济部门的收入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