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裤衩、红背心!杜锋“骚气”亮相,队员:这次集训不会被骂吧?

2020-09-02 17:20:38 作者: 花裤衩、红背

北京时间9月1日,最新一届中国男篮生力军陆续抵达下榻酒店天坛公寓,他们将从2号开始进行为期20天的封闭式训练。

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此次集训大多为年轻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0.7岁,而25岁的吴冠希反而成为这批球员的大哥,年龄最小的是4位出生于2003年、年仅17岁的小将。

下午,杜锋指导以中国男篮主教练的身份正式亮相,上身穿一件红色T恤,下身穿红花大裤衩,不得不说,杜锋指导的这身装扮是真的“骚气”!

对于这次集训,杜锋指导表示:“中国男篮虽然在今年并无重要的国际赛事任务,但队伍每年都会集训,这是一个传统,今年也是希望能够将这个传统延续下去。”

杜锋还透露集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恢复身体,让球员逐渐适应国家队的训练节奏;第二阶段是进行局部对抗;第三阶段主要是进行技战术方面的内容。

不少网友对杜锋选出的球员表示支持,奥运落选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是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与其让老将出马,不如加大力度培养年轻球员,为2023年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储备人才、打好基础。

对于这份名单,反对意见还是大有人在,“反对方”认为,这是对落选赛的“放弃”。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有一线希望就有创造“奇迹”的可能。

杜锋指导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过:担任中国主教练压力与责任都是巨大的,尽管如此,杜锋还是想带领中国男篮走出低谷,希望这次年轻集训,他可以发掘出潜力新星。

毫无疑问,此次集训人员中,广东三少名气是最大的,胡明轩常规赛阶段收获最佳星锐,季后赛徐老师表现可圈可点,杜润旺作为奇兵也成功打出名气。

除了广东三少以外,还有两人也是杜锋重点考察的对象。

曾凡博,2003年出生于哈尔滨,现在身高2米04、体重90公斤,被称为“首钢希望之星”,在美国读高中、打球的他此前曾引起北京球迷关注。

三年前,曾凡博通过北京首钢的雏鹰计划前往美国读高中、打球。过去三年,作为内线球员,曾凡博是所在学校球队的核心,他在球技、自信心等多方面都有很大提升。在最新的全美高中生排名中,曾凡博排名第47位。篮球名校冈扎加大学教练承诺曾凡博返美后将为他提供邀请。

年仅17岁的他被杜锋选入国家队集训名单,20天后他的表现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张镇麟,1999年出生,身高2米08,曾效力美国的La Lumiere高中、辽宁青年队。 张镇麟是辽宁篮管中心主任王芳之子。

而张镇麟本次是第二次加入到中国男篮集训队伍当中。去年就在集训过程当中一鸣惊人展现出了超强的爆发能力和身体素质。作为辽宁队接下来的重点培养对象,张镇麟受到了无数球迷的期待。

时间紧、任务重,这就是杜锋现在的状态。相信杜锋指导的“谩骂”风格可以让中国新生代球员迅速的成长起来,毕竟现在中国男篮正处于低谷以及断层时代,未来这些年轻球员能否扛起中国男篮的大旗,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