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男子失明瘫痪,疑因吃了隔夜菜!这8样隔夜菜超危险……

2020-09-04 09:30:35 作者: 重视!男子失
隔夜菜别乱吃!要少吃!

在家做饭的小伙伴
经常会遇到这些情况

做多了不想浪费
放冰箱第二天继续吃
贪图省事,一次性做了好几天的份量
……

但总听人隔夜菜不能吃,会致癌
隔夜菜不能吃,会致癌


▲网络上关于“隔夜菜能不能吃”的讨论

近日就有一则关于31岁西安小伙
疑因吃了隔夜菜导致失明瘫痪的新闻
被广大网友关注

到底怎么回事?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


31岁小伙疑因吃隔夜菜失明瘫痪

据福州新闻网消息,曾春曾经是一名记者,3年前疑因吃隔夜剩菜引发急性肾功能衰竭,在ICU住了近1个月。

他回忆,当时全身插满针管,每天被下病危通知书。此后又遭遇失明、下身瘫痪,母亲寸步不离照顾。他说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曾春的经历让人惋惜
网友们都纷纷为他打气加油


与此同时
也让人们重新审视“隔夜菜”的危害



如果有人说
“吃隔夜菜可能会引发致命疾病”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一碗隔夜菜,引发肾衰竭!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湖北荆州。65岁的刘大爷,在吃了前一天晚上剩下的鱼虾等食物后,不久开始发热、腹泻,仅过3天,刘大爷就眼眶深凹,脸色蜡黄,连路都走不动,虽然腹泻止住了,小便却解不出来了。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检查发现:刘大爷的肾脏功能基本丧失,医生结合病情诊断为急性肾衰竭。

无独有偶。同一病房的王先生也是因为腹泻,导致肌酐值迅速上升,出现了类似急性肾衰竭的症状。所幸经医生精心抢救治疗,同样有惊无险。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肾病内Ⅰ科梁伟副教授表示,这两位患者是因为腹泻后没有及时补水,造成严重脱水,肾脏缺血,从而引发急性肾衰竭。

30道菜450个数据
揭开隔夜菜的真相

宁波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宁波食检院)曾做了一项关于隔夜菜的科学实验,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