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保罗,败也保罗!雷霆最后时刻连续犯错,遗憾输掉抢七

2020-09-04 09:28:40 作者: 成也保罗,败


喔...槽!!!

哈登盖帽准绝杀,火箭逃出生天,惊险赢得抢七,晋级下一轮!

好莱坞的剧本都不敢这样写,火雷抢七大战最后的结局太戏剧性了......

比赛最后60秒,分差在一个球,双方来回误工,主动权来回交换,场面那叫一个乱,保罗满场冲裁判嚷嚷,生怕自己的球队吃亏,毕竟两队和主裁福斯特都有“过节”,据统计,福斯特吹罚的季后赛,火箭已经七连败,而克里斯-保罗个人已经九连败。

不过,这场比赛的裁判还算客气,最后60秒把哨子含得紧紧的,轻易不响哨,由运动员自己决定比赛胜负。

比赛最后16秒,雷霆102-104落后2分,手握球权,雷霆暂停过后将球交给保罗,面对考温顿的盯防,保罗在弧顶压时间,突破后传给右侧的亚历山大,差点出现失误。亚历山大持球继续突破,然后分球给左侧埋伏的多特,多特毫不犹豫选择三分出手,哈登拍手赶到直接送出一记大帽,多特眼疾手快将球从空中摘下,然后砸下哈登,哈登及时双脚起跳灵活闪躲,球直接砸地板出界。

眼看雷霆大势已去,还是机智的保罗站了出来,冲裁判一顿嚷嚷,原来多特争抢到球权的瞬间保罗已经喊出了暂停,然后球才出界,经过回放,裁判把球权交还给了雷霆,保罗为球队争取到了一次死里逃生的机会。

最后1.1秒,雷霆边线球发不出来再叫暂停的时候,保罗又冲着裁判一顿嚷嚷:我们叫暂停前你们哨响了,给了提前犯规,你去看回放!你去看回放!

主裁判和保罗争辩了一会,一阵迟疑过后,还是去看了回放,给了哈登提前犯规,雷霆获得一次罚球的机会,可惜此前54罚全中的加里纳利错失了这一个关键罚球,意大利炮手软了。

接下来就是世界性难题,雷霆再次发边线球,亚历山大等了半天没找到空位,仓促之下发给了亚当斯,亚当斯在防守压迫下接球失误,雷霆就这样看着表走完,遗憾的输掉了抢七!

保罗用毕生的篮球智慧为球队争取机会,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意大利炮罚球1次不进,边线球又出现致命失误,直接葬送了这轮系列赛。

心疼保罗,这是很多球迷共同的心声。不过,雷霆在最后16秒的比赛处理,还是有一些瑕疵。保罗控制球权,雷霆没有选择叫暂停,希望趁对方防守立足未稳偷袭一个。可是,保罗的选择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他没有立即发动进攻,而是在弧顶压时间。这可是抢七啊,如此孤注一掷,太过冒险。

赛后,保罗也主动为失利揽责,谈到球队最后七分钟仅得到6分,他表示:“怪我,最后时刻我的传球让亚历山大打得很艰难。我们此前一直按照节奏在打,一直在找考文顿打。(当时已五犯)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有着自己的机会。”

或许,这就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保罗一直希望单挑考温顿,让后者六犯下场,结果就是进攻拖泥带水,贻误战机。如果保罗关键时刻的决定果断一点,就像G6那样,比赛的结果或许就会不同。

这就是保罗的命吧,保罗全场出战39分52秒,投篮11中5,三分球6中3,罚球6中6,得到19分11篮板12助攻2抢断。此役,35岁零119天的保罗也创下一个纪录,成为NBA历史上在抢七大战拿到三双最老的球权。在职业生涯的第15季,保罗证明了那些质疑的人是错误的,他仍然是控卫之神。只可惜,他距离胜利还是差了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