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看的三色薯条,外脆内软,很不错的小零食,孩子大人都爱吃

2020-09-04 13:06:13 作者: 好吃好看的三

大家好,我是厨易,分享一学就会的厨房美食,欢迎交流,互相增进。

说起薯条,别说孩子了,就是大人也爱到停不下来,可是总担心外面吃的不干净,那就尝试着自己做吧?至少能够保证卫生。今天小易分享的三色薯条,口感完全能够媲美外面买的,吃起来成本还低,超级过瘾。

所需食材:

红薯、马铃薯、紫薯、食用油、玉米淀粉

制作步骤:

第一步:把土豆清洗干净后用刀稍加修理,把土豆修成比较规则的形状,然后削去土豆皮,切成厚度1厘米的厚片,再改刀切成粗细均匀的条;以同样的方法处理好紫薯和红薯。

第二步:把切好的三色薯条放入大盆中,放入清水并抓洗干净表面的淀粉,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备用。

第三步:锅中加水烧开,然后下入三色薯条焯水,待表面成熟、微微透明即可。用漏勺捞出后放入准备好的冷水里面透凉,最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并用吸水纸把表面的水分吸干备用。

第四步:准备一个大盆,在盆底撒上玉米淀粉,然后把薯条倒入盆中,再次撒上适量玉米淀粉,翻拌均匀至每一根薯条都裹上淀粉。接着往薯条上喷入少许清水,再撒上少许淀粉并翻拌均匀。最后把薯条倒在漏勺中,筛去表面多余淀粉。

第五步:把锅充分烧热后加入干净的新油,大火烧至油温五成热,把处理好的薯条下入锅中。先用大火把表面的淀粉炸至定形(期间不要用勺子搅动),然后用锅铲稍加翻动,以便分离粘连的薯条。

第六步:薯条定形并分离后,转中火慢炸,并用锅铲经常翻动,以便让薯条受热均匀。炸至薯条浮起、外表微微发黄转大火炸一下,然后用漏勺捞出。

第七步:把锅内的油继续烧至六成热,下入薯条复炸30秒左右,然后用漏勺捞出来控油,最后把炸好的薯条依次摆入盘中,根据个人口味选取蘸料即可开吃。

制作关键点:

1.给薯条焯水时,一定要开水下锅,焯水时间不要太长,只需表面成熟即可。

2.裹好淀粉的薯条刚下入油锅后,一定要高油温下锅,油温低了薯条会脱粉

学会了自制薯条,以后再也不用去外面买了。这种方法炸出来的薯条外酥里软,没有复杂的调料,也能保证油的质量,孩子吃起来也更放心。家有萌娃的朋友们,赶紧试试吧!

本期三色薯条的视频制作全过程,大家可以参考厨易2020年8月21日的视频制作,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