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1考研时间确定延期一周!大纲或提前发布?

2020-09-05 13:37:41 作者: 定了!202

就在今天,研招网发布了最新信息,2021年考研时间确定!不是之前网传的12月19日,而是延迟了一周时间。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安排在2020年12月26日至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


?另外,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研招网”上开展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咨询周活动,届时有关研究生招生单位将在线回答考生提问。?这对今年考研的学生来说,无疑算是个利好消息,复习时间又多了一周。


?与此同时,2021考研大纲也即将发布,大家现在真的要赶紧进入最后冲刺的复习状态了,留给你们拼命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2021考研大纲发布时间:预计在9月8日-11日之间发布

考研大纲是什么?

考研大纲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官方发布的唯一权威考研指南。很多同学以为大纲是资讯信息,其实不是,大纲是正规出版的图书。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科目分为两类,即公共课和专业课。


公共课即考研政治、考研数学、考研外语(英语、日语、俄语),每年由教育部统一公布考试大纲。


专业课分为三类,即教育部或有关指导委员会统一公布、招生单位公布以及不公布(或无大纲)三种类型。考研大纲对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公共课和部分统考专业课考试的试卷结构、考试范围、要求、形式等做出明确说明,可以说直接决定了试卷内容。就统考科目来说,出题人的唯一出题依据就是大纲。


PS:自命题院校由各大高校自主命题,并决定专业课考试大纲是否公开公布及公布时间,或者无专业课考试大纲(或参考教育部或有关指导委员会编制的相关专业课大纲)。


因此,想找准考研出题的核心命脉,就必须认准大纲。它决定了我们冲刺阶段学什么,也决定了我们对知识点的重难点把握。





考研大纲怎么用?


新版大纲出来后,首先要对比旧版大纲,对考点和知识点进行系统归纳;

特别关注新增考点,命题有很大可能出现在新增考点上;

重视细节调整。尤其是政治,细节调整很有可能会对题目判断产生影响


公众号:考研专业课家

扫码关注最新考研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