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秒光,12306官方教你“捡漏”技巧

2020-09-05 14:56:12 作者: 收藏!十一火

进入了9月开学季,十一国庆黄金周还会远吗?因为疫情的缘故,所有人都憋了至少大半年,随着全国各地疫情得以控制外加很多景点已经相继开放,这个黄金周有望出现旅游复苏拐点。因为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结果恐怕你也想到了,秒光!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其实源自提前30天的预定规则。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因此,9月2日起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App以及电话的方式购买10月1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9月4日。

大家都想趁这个十一黄金周出去旅游,毕竟积压了半年多的出行需求,十一期间火车票自然会十分抢手,一些热门线路完全是“秒光”售罄。如果您也没有抢到票先不要灰心,12306官方目前给出了一些可以“捡漏”的方式和技巧,不妨让我们来试试运气吧。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以使用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旅客可提交候补购票需求,预付票款后开始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售票系统将自动兑现车票。

有些线路还有余票

此外,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

① 开售30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

② 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

③ 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④ 一般情况下,22时到23时是退票高峰;

⑤ 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你抢到回家的火车票了吗?提前祝大家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