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传出喜讯!美阴谋终究没得逞,中国外交官高票当选

2020-09-05 18:28:52 作者: 联合国传出喜

撰文丨Daydreamer 小野

近期,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30次缔约国会议上,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高票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次中国官员成功当选,也让美方心生不满。但是,这个趋势是美国无法阻挡。

段洁龙高票当选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要求,联合国设立了国际海洋法法庭,属于国际司法机构,主要目的是处理国际海洋争端。自该法庭设立以来,中国前后有三名官员在其中任职。如今,又喜添一名官员,也让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更加有话语权。在本次的投票中,段洁龙获得了149票的高额票数。本轮的选举于本月24日结束,在25日的第二轮选举中,还将在继续产生一名新的法官。据悉,段洁龙将从今年的10月1日开始任职。

美国公然阻挡中国官员参与竞选

对于美国来讲,在这次的选举活动中是没有参与权,但是这仍然阻挡不了美国想要阻止中国代表当选的意愿。而实际上,签署该公约的国家多达168个,这其中并没有美国,所以美国是没有投票权。美国对中国代表参选的阻挠预谋已久,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戴维·史迪威在公开演讲中曾经声称,如果中国的官员在该机构中任职,那么就相当于一个纵火犯管理消防局。这样的比喻,是对中国官员的污蔑,更是侵犯了中国官员当选的权力。

外交部发言抵制美国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大家都知道美国迄今不批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却动辄以公约的卫士自居。史迪威完全无视公约缔约国就法庭法官选举所达成的基本规则,以及缔约国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安排,煽动国际舆论恶意攻击中方,肆意对公约缔约国指手画脚,这种做法才是真正的对公约、对国际法律秩序和国际关系的最大的破坏和践踏。

免责声明丨本文由《海峡军情》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

部分消息参考丨国际旅游岛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