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带着房产证上大学,网友:就差媳妇了,你还说读书没用吗

2020-09-05 21:34:30 作者: 高考状元带着

高考状元哪家强,除了比分比排名位次以外,就看谁获得的奖励多了。

大家同是高考状元,也不论考分高低和排名先后了,还是来点实际的比较现实。

每一年各省市的高考状元或多或少都会得到当地政府颁发的一些奖励,就连高中的班主任、科任老师也不带例外的。着实羡慕了一大批人。

政府对高考状元的奖励要么给钱要么再给一本荣誉证书之类的,但是,直接送一套房产的实属不多见。

今年广东高州市文理科状元分别获赠一套房产,价值足足有80余万元。不过赠予方不是政府,而是当地的一家房地产企业。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羡慕得很,高中刚毕业就名下有房了,缺的只剩下媳妇了!

高州文理科状元各获赠一套房

近年来对高考状元的奖励越来越高透露出什么信号?

2018年福建文科高考状元来自晋江养正中学的黄亦陈,以英语满分,总分687分的好成绩拿下福建省文科状元。为此,母校晋江养正中学奖励30万元、当地政府奖励30万元、恒安集团奖励30万元、安海商会奖励10万元,总计获得100万元的现金奖励。

这是我在高州状元获赠房产前所也听说过的最豪横的高考状元了。

政府和社会人士对高考状元的奖励其实已经显示出社会人人才的渴求达到了非常高的程度。

晋江考生黄亦步获百万奖金

之前出了个高考状元要么是母校给钱奖励、政府给钱奖励,现在连同当地企业也纷纷参与进来。

知识经济时代下,最终要靠人才来推动整个市场向前发展。不论是讲创新也好,还是讲投资、出口也罢,根源在于人才。

古人说过,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说明读书是有用的。只不过读书的效用在现代社会更加被人重视和利用起来。

政府、企业和当地人士对高考状元的关爱充分体现出社会各界力量深深感受到人才对于产业发展的影响力。

而这一点归根结底是教育的力量。

即便是小小年纪就有了房产的学霸们,读大学更是重任在肩,好好学专业,将来为国家服务,为人民做贡献。

高考状元

讨论:原来读书好也是可以赚钱的,并且赚得还不少。你认为奖励房子这样的做法好不好?

我是朱老师,文章为本人原创,欢迎你的转发分享、收藏!

关注我,你能读到更多有用的文章!

@朱老师说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