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乘风破浪,成团夜却成为了假唱现场,张杰的表现很亮眼

2020-09-06 17:19:56 作者: 说好乘风破浪

今天晚上是《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成团之夜,和大部分选秀节目一样,成团之夜,《乘风破浪的姐姐》选择了直播。

这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因为这档节目,很显然是有着相当一部分VOCAL并不及格的姐姐的。

假唱登上热搜

应该说,我本来预料的热搜会是:乘风破浪 车祸现场

因为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不知道各位是否还记得前段时间乘风破浪上过的一个热搜。

当时《乘风破浪的姐姐》便因为假唱上了热搜。

然而事实是怎样的呢?

的确,姐姐们并没有假唱,现场的确是真唱,从大部分网友的评论来看,结合一些饭拍视频来看,这显然是真的。

只不过,视频播出的节目里面,姐姐们的声音并非现场的声音,甚至算不上是修音,而是后期直接替换了音源。

至于为什么会被发现是假唱,则是因为口型没对上。

那么为什么会选择替换音源呢?

虽然能够想到很多解释,但是最合理的,其实还是因为唱得可能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或者说,部分选手唱得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今晚成团夜,又被质疑假唱,感觉其实不用质疑了,就是假唱。

非常标准的假唱现场-《flow》,姐姐们唱跳实力稳定,顶级VOCAL,声音不带抖的。

只不过我比较难受的是,为什么要让周深参与到这首歌曲里面去……

既然选择了假唱对口型,那么何必请这么多实力唱将来呢,邀请一些同样可以对口型的明星来参加节目,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事,形成对比,不觉得尴尬吗?

高开低走

应该说,《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概念是非常好的,姐姐们有着足够多的热点,节目一开播就取得了相当高的热度。

而且,姐姐们也并不是都是没有实力的,有唱将,有擅长舞蹈的,只不过比较可惜的是,这种差距被节目缩小了。

这并不是《乘风破浪的姐姐》存在的问题,国内所有的音综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竞技音综修音,导致的结果就是让大众对歌手实力产生误解,将唱将和不及格选手拨到了同一水平线,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修音和美颜滤镜一样,是美好的,但是却也是虚假的。

修音修着修着,可能她真的以为自己唱得很好了,美颜滤镜一直开着,或许也忘记了自己是谁了。

最关键的是,真正有实力的人,却被忽视了。

尽管如此,几乎很少有选秀音综,会在总决赛的时候,选择假唱。

诸如《创造营》、《青春有你》,总决赛VOCAL都是真唱的,也会让大众看到选手的真正实力是怎样的。

最终效果肯定不如修音,但至少,没有欺骗听众……

(说个题外话,创造营当初选择这么多VOCAL成团,其实成团夜的现场还是挺稳的。)

回看《乘风破浪的姐姐》的概念:该节目召集了30位1990年之前出生的女艺人,通过训练和考核,最终选出5位成员组成女团。

最终要成为的,是女团。

女团需要的,是唱跳而非其他东西。

如果连成团夜都假唱,那么成团之后,又会有多少真唱呢?

热点比实力更重要

如今来看,《乘风破浪的姐姐》与其说是一档选秀节目,倒不如说是一档擅长制造话题的节目。

中生代女明星一起乘风破浪,这个概念是闻所未闻的。

但是节目说好了乘风破浪,成团夜却成为了假唱现场……

插一个新话题,本来我在写文章之前,大概几十分钟吧,【乘风破浪的姐姐 假唱】是在热搜上的,而且有着很多的热搜相关内容。

但是,现在,我搜不到了……时间是23.03分。

可能是没有人关注,所以就降下去了吧?(手动狗头)

应该说,我其实很希望有相关规定能够出台,比如对于竞技类型的音乐节目,不应该假唱。

至于为什么这样做,很简单的道理,我们能够听到现场选手的真正实力的情况下,突然发现唱得极差无比的反而分数更高,自然就会去质疑,这样也更合理。

但是现在是什么情况呢?我们听着可能修了已经十万八千里的音,或者说是直接替换的音源,或者干脆就是假唱,还在对比着选手们的实力,这难道不搞笑吗?

当热点比实力更重要,所需要想的,或许就是制造话题,而不是靠实力说话,毕竟,制造话题多容易。

张杰的表现很亮眼

很欣慰的是,今晚张杰的表现是非常亮眼的,正好让大家洗洗耳朵。

张杰今天晚上演唱的是一首《逆战》,似乎从上一次聊了张杰的线上演唱会之后,就没有怎么聊过张杰的VOCAL了,正好借这个机会,认真说一说。

今天仍然算是巅峰期的张杰,虽然现场有着不稳定,但是却足够真实,这种不稳定,更多原因是因为耳返,这是张杰自己说的,另外就是演唱时候并不是一个站立不动的状态,这是非常影响演唱状态的。

第一遍副歌的真假音切换并没有那么顺滑,但是第二遍副歌的时候,却是显得没有那么突兀,我觉得很大可能是因为收音,假音音量太小导致我产生了这样的感觉。

另外,这一次现场,张杰在副歌部分使用了大量的小撕裂音(PS:这个技巧似乎有几年了,张杰很擅长使用,而且很喜欢用,这样的技巧很适合添加在比较燥和需要释放情绪的音乐里面这样听着会特别带感),大量的B4,现阶段华语乐坛能够在这个高度仍然维持较高比例胸声的歌手并不多。

另外,个人觉得很明显的一点是,如今张杰在A4-B4这一区间的连续输出能力更强了,整首歌曲不会给我他要力竭了的感觉。

有一个比较搞笑的桥段,那就是张杰把话筒递给了旁边的姐姐们,真实实力各位也可以听一听,听到这儿,笔者只能说,能够理解成团夜选择假唱了。


喜欢文章的朋友可以点赞并分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