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欢迎你,新同学!

2020-09-06 17:20:51 作者: 开学日,欢迎

开学日,欢迎你,新同学!

? ?淡淡晨曦里,安丘市实验中学今天早早敞开怀抱,迎来蓬勃向上的2020级新学子——欢迎你,新同学!

经过充分准备,市实验中学与多部门联动,扎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值得点赞的是,尽管开学当日天气湿热,赶赴校园的新学子与亲友们依然人人佩戴口罩,充分做好防护。


电子大屏展示着2017级勤学成才的学姐学兄的名单。每个名字背后都有个励志奋斗的精彩故事。这踏入校园的第一眼凝视,会定格为航标,耸立为灯塔,沁润为热血,引领今天的后浪创造卓越,赶超前人。




广场上、走廊中,一个个青春的身影在家人的陪伴下,忙碌穿梭。拉杆箱的滚轮碌碌滑过,打破校园宁静,如战鼓催人急、号角励争先。青涩稚嫩的面孔,掩藏不住的是心中的期待与憧憬。




实验中学高一各班当家人——班主任们,今天暖心出镜了。准备着迎新、期盼着开课的他们,此刻忙于收集表格、核验资格、登记名单、发放物品、导引流程、召开班会,环环紧扣的迎新行动让人感动。老师们用行动向2020级1309名新学子喊话“欢迎回家!”热心的服务呈现出实中品格教师的风采。




从前,《背景》一文记录下朱自清先生的父亲在月台爬上攀下时的背影;如今,宿舍里又留下了整理床铺时父母家长们汗流浃背的辛劳与不易。“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今天暖心的场面,会成为每名学子铭刻于心的感动,激励大家砥砺前行,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传奇。


曾经寂静的教室,今天再充盈琅琅书声;曾经安静的操场,现在又呈现矫健身姿……这熟悉的感觉瞬间扑面而来,开学了,奋斗真好!



开学了,意味着学习生活步入正轨,一切都要向着未来全力进发。开学了,学业的紧张忙碌回来了,同学们的拼搏奋斗也回来了,“路在脚下,其实并不复杂。只要记得你是你呀! ”新同学,青春的别名叫“奋斗”,大家努力向前冲!

“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眼前这个少年,还是最初那张脸,面前再多艰险不退却。”祝愿每一位实验中学新学子健康快乐,学业有成!

新学期加油!新学年努力!新学段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