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电子厂管理丢弃厂牌后,社会所辐射出来的人性!!

2020-09-08 09:37:05 作者: 昆山电子厂管

这几天昆山电子厂的管理将工作证丢弃在地,让员工弯腰拾捡的话题占据了各大媒体的热点!让网友们都成了正义的化身高举道德的牌子谴责着那些没有素质的管理员!很是大快人心的感觉,但是在这大快人心的背后所辐射出的更多的是人性的弱点!

首先我们说说这管理员的素质,确实是低下连起码的尊重都不懂,记得小时候看过古龙的小说好像是小李飞刀里面有这样的一段人物心理侧写,大致意思就是、一个管家趾高气昂的在那说话,让人一看就知道是管家,也只有管家才会这样趾高气昂的说话!这句话感觉反反复复的但是却是形象形容了社会低层人心理!所以这个管理和这个管家一样其实也只是一个下人,到又想表现的高人一等所以做出这种趾高气昂的事情来!

再说说大众的心理,在网上现在谴责的越厉害的人说明他曾经也是被这种人欺负的越厉害!我很喜欢一句话就是狼行天下它都是吃肉,狗行天下它就只能吃屎!我就想不明白了那么多人没有一个人叫那管理给捡起来的!但是这个事情在网上一炒却又随波逐流的离开,这不是人性?自己没有一点点主主观意识!

现在分享一个我自己经历过的一个事情里在一个日资的企业里面,由于是做电子产品的,那种无尘车间,每天都需要一个人搞卫生轮值的,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人要用手拿着大毛毯用手推着拖地,所以轮到我的时候我叫拉长拿拖把他不拿我就不拖!最后吵到主管那,主管说他们都这样拖为什么我不能,能干就干不能干就走,我就问你能决定不,他权利挺大的还真能,然后多发我一个月工资我走人!我现在都还记得我说的此处不留爷自由留爷处!哈哈,我本人是没什么志向但是我知道如果去生活,而不是单纯的为了活着

结语:社会的发展靠的是少部分人的努力,而我们大部分人都是这个社会的累赘,不求我们为社会做出啥贡献,但是我们也别再去反向破坏这个社会的发展了!来大家都讨论讨论我们都为社会做出了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