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第八日:小威阿扎伦卡冲8强 谁会是男单第一位90后大满贯

2020-09-08 23:51:47 作者: 美网第八日:


9月7日,美网进入第八比赛日。小威、肯宁、蒂姆、梅德韦德夫等携手出战第四轮。在小德被判负出局之后,男单将迎来史上第一位90后或00后大满贯冠军,会是谁呢?

阿瑟-阿什球场

北京时间8日0点,3号种子小威将迎战15号种子希腊的萨卡里。美网之前的辛辛那提赛,小威就是输给了这位25岁的希腊选手。小威第三轮与前美网冠军史蒂文斯打满三盘,但比分相对来讲对体能影响不大,萨卡里则是生涯首次闯进美网第二周。小威目前已经在美网取得了104场胜利,如果再进一步,将迎来第105胜,继续刷新纪录。

随后,男单2号种子奥地利的蒂姆迎战15号种子加拿大00后奥热-阿利亚西姆。阿利亚西姆第二轮战胜了前世界第一穆雷。蒂姆和阿利亚西姆此前没有过交手。


上午7点,去年美网亚军3号种子梅德韦德夫迎战美国的蒂亚菲。此前三次交手,获胜的都是梅德韦德夫,两人第一次交手还是2015年在挑战赛。

随后,今年澳网女单冠军、2号种子美国选手肯宁迎战16号种子比利时的梅尔滕斯。肯宁还不满22岁,澳网夺冠之后被各界一直看好,有望成为美国女网新的骄傲。在双方此前两次交手中,肯宁全部获胜,都是在2019年。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

首场比赛,澳大利亚的穆纳尔迎战加拿大的波斯皮西尔,小德出局之后,30岁的波斯皮西尔也成为了目前男单选手中最年长的选手。随后,法国选手科内特对阵保加利亚的妈妈级选手皮隆科娃。

第三场,男单6号种子意大利的贝雷蒂尼迎战10号种子俄罗斯的卢布列夫。此前四次交手,贝雷蒂尼3胜1负,包括去年的美网第四轮。贝雷蒂尼去年美网打进了四强,这是他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24岁的他不知道今年能否再进一步。


接下来,两届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迎战20号种子捷克的穆霍娃。阿扎伦卡在美网前的辛辛那提站夺冠,也是本届美网热门之一。

17号球场,中国选手徐一璠搭档美国的梅里查尔出战女双1/4决赛,对手是美国的卡特和巴西的斯特凡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