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A股市场利好利空消息一览(2020年9月11日)

2020-09-11 13:51:04 作者: 今日A股市场

   1、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0日应约与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韦斯塔格共同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中欧数字领域高层对话。

  2、央视财经评论称,在加强上市公司监管以及投资者教育的同时,建立适度的做空机制,对冲市场风险,也是长牛慢牛的必要的技术条件。

  行业新闻:

  1、9月10日A股指数全天高开低走震荡下行,市场分化严重,个股普跌,创业板逾300股跌超10%,近50股跌停,亏钱效应爆棚,市场投机氛围进入冰点。

  2、韩正主持召开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座谈会。韩正强调,要推动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要加快扩大集采范围,着力破解医用耗材标准不一、分类不清等问题,扎实做好心脏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要加强中选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对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依法依规查处。

  3、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将会同中央网信办等部门积极推动加快数字贸易发展,研究数字贸易政策。并表示,近几个月我国集成电路进口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市场需求回暖。

  4、农业农村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稻飞虱监测防控工作。

  5、农业农村部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动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处置及资源化利用。

  6、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提出,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发票、电子印章在更广领域运用。

  7、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表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