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为使的孙权,因自己的凶狠的王妃,才将大位传给孙亮!

2020-09-09 14:21:02 作者: 九岁为使的孙

九岁为使的孙权,因自己的凶狠的王妃,才将大位传给孙亮!

大家都知道,在三国时期,江东的孙氏一族,可谓是“人才辈出”先是有“江东之虎”孙坚,再就是“小霸王”孙策,随后就是身为东吴之主的孙权,就连当时的曹操也评价说“生子当如孙仲谋”,可见当时的孙权在曹操心中的地位。

孙坚

的确,孙权,不愧是一方霸主,在孙权小的时候,就跟随这自己的父亲和兄长四处征战。自幼报读兵书,在当时,孙坚作为讨伐董卓的先锋,将董卓打的落花流水,在真正的历史上,董卓手下的第四猛将华雄就是死于孙坚的手上。当时的董卓迫于孙坚的厉害,就有意结交孙坚。

孙权

当时的董卓就派使者出使孙坚,想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孙坚的儿子,孙权为妻。可是当时的孙权才九岁,可他却能看破董卓联姻的真正目的,最后联姻失败,董卓败逃到长安。在孙坚返回江东的途中,不料中了刘表的埋伏,最后一代英雄孙坚陨落。当时九岁的孙权,只身探敌营,讨回了自己父亲的尸首。由此可见当时孙权的胆量和智计。

董卓

在孙策打下江东基业,不幸遇刺身亡之后,孙权就坐上了东吴的大位。在孙权的治理下,东吴也是在稳定的发展着。可是小编认为,在孙权统治期间,他最大的败笔,就是娶了一个蛇蝎般的王妃。这个人就是“潘氏”。潘氏出身于东吴的名门望族,后因其父犯罪被抄家,她也被卖到皇宫里当女婢。由于潘氏容貌出众,在众宫女中鹤立鸡群,被孙权看中,最后将潘氏封为自己的侍妾。

潘氏也在不久后就为孙权诞下了一名儿子,此人就是后来的东吴皇帝“孙亮”。据说,当时孙权的皇后是王夫人而王夫人的孩子也是太子,而且当时的王夫人为人贤惠,深受宫女喜欢,所以潘氏为了当上皇后就一直处心积虑地想要弄死王夫人。

孙权

后来,王夫人因被孙权的长女陷害丢了性命,这时的潘氏一直在撺掇孙权改立太子,最后,孙权在无奈之下,便立孙亮为太子,将潘氏立为了自己当时的皇后。在潘氏当上皇后之后,凶相毕露,她利用自己一切手段除掉了所有与自己为敌的人,并且多次干涉东吴的朝政,在孙权病重的时候,潘夫人甚至向中书令孙弘,请教当年的吕后如何专政的,由此可见当时的潘氏的野心。

孙亮

潘氏心狠手辣,尤其是对婢女十分苛刻非打即骂,当时的宫女们稍有不慎,就会被潘氏挖眼割鼻,这让皇宫伺候她的婢女们十分害怕。最后宫女们忍无可忍,于是,有一天宫女们趁着孙权病重,潘氏睡觉的时候,就偷偷溜进潘氏的寝宫,愤怒地勒死了潘氏。

在潘氏死了之后,宫女们就对外宣传是潘氏暴病身亡,但是,当时有勇有谋的孙权立刻就感觉到此事不对劲,因为他一直没有感觉潘氏有生病的迹象,于是孙权就命人调查,这发现自己的皇后是被宫女害死的,于是愤怒的孙权就处死了宫女。

孙亮继位

小编认为,也许正是因为孙权。对潘氏心存歉意,所以,孙权就让孙亮继承了王位。可惜了一世英名的孙权,最后竟娶了一个蛇蝎般的女人。而正是这个女人诞下的儿子,才成了未来的江东皇帝,最后皇位被自己的叔叔篡夺,导致了东吴的灭亡。大家有何不同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记得点赞和关注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