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猪八戒的36变和孙悟空的72变比,到底差在哪里?

2020-09-09 13:26:23 作者: 西游记:猪八

西游记:猪八戒的36变和孙悟空的72变比,到底差在哪里?

孙悟空可以说是西游记中本领最高强的人了,虽然是石猴出身,但他闯得了地府,撕得了生死簿,吃得了蟠桃,搅得了天宫,也很是让人佩服了。我们都知道,孙悟空的这一身本事都是菩提老祖传授给他的,虽然当时菩提老祖并不是很愿意收他为徒,但他还是凭借着自己的毅力让菩提老祖妥协了。七十二变可以说是孙悟空很重要的一个本领了,在取经路上,他利用这一招骗过不少的妖怪,成功的救出来了师父,这当然也是菩提老祖教授给他的。

当时,菩提老祖问孙悟空有三十六变和七十二变,那想学那个,以我们猴哥的性格自然是要学最好的了,他选择了七十二变。我们都知道在西游记中除了孙悟空还有一个人会变化之法,他就是二师兄猪八戒,但是和大圣不同的是,老猪学的是三十六变,小编其实很想知道西游记:猪八戒的36变和孙悟空的72变比,到底差在哪里?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小编,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其实从八戒悟空两人的对比就能看出来,这七十二变自然是要比三十六变厉害的。在西游记中,猪八戒曾经亲口说过,自己变成任何大的东西都可以,像大象啊,大山啊,都是没问题的,但是唯独不会变小。但是孙悟空就不一样了,看过电视剧的人都知道,变小对孙悟空来说是常事儿,每次师父被妖怪抓走的时候,他都会变成小虫子之类的小物,潜入妖怪的府邸观察敌情,方便自己救出师父。

这三十六变不仅不能变小,就连变同样的东西,他都不如七十二变。大家还记不记得有一集,悟空和八戒都变成了小和尚,但是一个俊秀英俊,一个胖乎乎的,这就是两者的区别啊。所以说总的来看这三十六变是不如七十二变的。也有不少网友会反驳说自己听说到的和这不一样,三十六变明明比七十二变厉害多了,说三十六变并不是三十六个变化,而是三十六种法术,而且都是很厉害的那一种。

小编要告诉你们的是这些并不是原著写的,而是另一本名叫《历代神仙通鉴》的书中写的。很多人都把他们弄混了,所以才会这样认为,现在小编告诉你们,以后就不会弄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