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日企预计本财年报告 削减6.8%资本支出

2020-09-11 14:14:28 作者: 2020年日

  2020年日企预计本财年削减6.8%资本支出 利润将下降23.2%

  日本财务省周五公布的一项季度调查显示,由于疫情冲击利润,日本企业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计划削减6.8%的资本支出,为2010年以来最大幅度削减。

  日本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家Takeshi Minami表示:“企业别无选择,只能在利润前景如此黯淡的情况下削减开支。”

  他说:“日本在年底前可能看到更多的公司削减开支并裁员,这意味着经济将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

  其中,制造企业预计将削减4.5%的资本支出,非制造企业预计将削减8.1%。

  调查还显示,日本企业预计本财年销售额将下降6.8%,也创下自2010年以来最大降幅;经常性利润将下降23.2%,创下自2009年以来最大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