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美股会跌吗?美国大选会影响美股吗?

2020-09-16 16:51:50 作者: 美国大选美股

  9月早些时候,美股连续数日遭遇抛售,市场波动性急剧放大。尽管如此,本月初的市场动荡或无法与美国大选后的情况相提并论。富国银行证券(Wells Fargo Securities)策略师警告称,“大选日”过后,市场波动性或将大幅上升,而非下降。

  “通常情况下,你可能会认为选举日是超级波动的,”富国银行证券宏观策略主管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美东时间周二(9月15日)表示。“但今年,市场在选举之后仍将出现很多的波动。”

  舒马赫的观点源于其从期权市场获得的启示。

  “值得注意的是,三个月期权的波动性仍相当高,相对于两个月期权并没有真正出现下降,”他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也许市场担心大选会出现混乱的结果、大选结果在选举日后的几周内都不能明朗、以及脱欧不确定性重现等情况。”

  美股三大指数本周反弹,逆转上周跌势,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周录得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截至周二收盘,道指涨2.27点,或0.01%,报27995.60点;纳指涨133.67点,或1.21%,报11190.32点;标普500指数涨17.66点,或0.52%,报3401.20点。

  不确定性或促使投资者涌入国债

  舒马赫警告称,剧烈波动将不仅仅影响股市。

  他认为,不确定性可能会促使投资者进一步买入美国国债,将其作为更安全的避风港。这可能会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拉低至0.40%以下(自三月初以来未曾见过的低水平)。周二,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报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