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正电商:一家“携手共克时艰,助力中小微突围”的产业供应链平台

2020-09-18 17:28:54 作者: 三正电商:一

       2020年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面临严峻形势,特别是传统的流通行业。所幸的是现在钢铁行业的电商化进程正方兴未艾,大部分流程已经实现了线上化及智能化,但新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一方面,原料价格推高钢材成本,为后市发展增加诸多不确定因素,另一方面,产能过剩,钢铁产业上下游成本高、管理难、效率差这些存在已久的问题,在这次疫情下被无情放大,疫情就像一个快进按钮,正在加速倒逼钢铁产业链参与者对现有的供应链模式进行思考和重构。

      目前,在涉及到钢铁供应链的中小微企业中,大都还停留在纯贸易

      的阶段,在整个产业链中的参与度并不高。随着粗精加工链的不断细化和工贸一体服务链的变长,这直接导致了中小微企业生存艰难,价值越来越弱,利润越来越薄。

      如何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成功突围?供应链平台企是否做好了其在供应链中所扮演的连接器和加速器的角色?是否引导各参与方理解新老供应链的差异,增加行业中参与方对多级流转,共建共享,产业协同的理解和深入研究。成为了衡量一家平台型企业是否具备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和行业责任的重要指标。

      湖南三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家总部位于长沙,聚焦于钢铁电商及供应链管理及服务的企业,其深耕钢铁行业多年,在中南地区拥有着不俗的成绩和业界口碑。湖南三正可谓是业界的特立独行者,体现在如下方面:他们以“善意”作为企业理念和价值观;他们从不以“烧钱”作为发展模式,却在供应链金融的一片红海中实现了盈利;他们以物流基础要素为切入点,大力发展科技及信息技术,以供应链服务及管理参与到产业中,形成了自己特有的“三正模式”。

      三正电商及三正模式缘何成功? “善意”的理念和价值观究竟怎样理解?摒弃一贯的发展方式,大胆采用在当时还不明确的发展模式,它的底气和自信是什么?在未来,三正电商还会有哪些让我们眼前一亮,值得让人思考东西?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该公司的副总张细伟。

      记者:三正电商以“善意”作为理念和价值观,请问要如何理解?

      张细伟:三正电商以“善意”为理念,这也是三正的价值观,是我们去做一件事和衡量一件事的标准,我们希望我们所做的事情是以善意为初心,然后一如既往从一而终。在供应链金融中则体现在不烧钱,不自营,不自融,立足产业,提升供应链金融能力,服务实体。我们以协同构建创新力,智慧优化产业链为使命,以带动产业链的进步为愿景。

      记者:三正电商这几年的市场业绩受到了行业人士的关注,三正电商独辟蹊径,并获得了盈利,其背后有什么秘诀?

      张细伟:三正电商是湖南一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一力在钢铁行业有着数十年的积累,是中国唯一的钢铁物流示范基地,建设并运营了中南地区最大的物流园区:一力物流园(即湖南钢材大市场)。三正电商最开始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物流基础要素为切入点参与到产业链中的。而后,我们发现:供应管理和服务才是当前中小微企业最缺失的,是长期稳健发展的必要条件。所以我们就这么做了,取得了一些成绩和客户的口碑。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