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无端指责抹黑中国 外交部这样说!

2020-09-23 16:28:44 作者: 外交部回应美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应对、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环境保护等议题上,频频污蔑中国,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卫报》统计,他在这场短短7分钟的演讲中一共提到中国11次。

  报道称,他在演讲中先是污蔑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随后扬言,联合国必须让中国对他们(应对疫情)的行为负责。随后他又污蔑称,中国允许航班离开,前往其他国家“感染世界”。其中他在提到世界卫生组织时,宣称中国已经“控制”了这一组织。

  除了新冠疫情的议题,特朗普还在环境问题上无端指责中国。他声称,联合国和其他机构应该停止在环境问题上批评美国,中国的碳排放量是美国的两倍,且向海洋中“倾倒垃圾”。

  他宣称:“那些攻击美国‘卓越’的环境记录,却忽视中国严重污染的人,他们对环境问题不敢兴趣......他们只想惩罚美国,我不会容忍的。”

  23日,外交部就美国领导人联大涉华讲话发表谈话:美方利用联合国讲台,罔顾事实,编造谎言,出于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多重事实证明,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是全世界面临的最严重威胁。我们奉劝美方,停止玩弄政治游戏,摒弃单边主义,为世界尽到应有的责任。

以上就是【外交部回应美无端指责抹黑中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