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首日 浙江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超百万人次

2020-10-02 08:28:45 作者: 假期首日 浙

  秋高气爽宜出游。10月1日,长假首日,浙江省旅游景区运行平稳,未出现重点区域游客大量聚集和扎堆的现象。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部分热门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均在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

  假期第一天,全省各地景区都开启迎客模式:杭州地铁延长运营时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升级后的鹿苑重新开放;西塘古镇推出原创民谣音乐节……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诗画浙江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对纳入监管的4A级及以上238家景区的游客接待量进行监测。截至当日下午3时,重点景区游客累计接待量达109.53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5%。

  根据数据统计,长假首日游客量排名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嘉兴南湖、舟山沈家门渔港小镇景区、杭州西湖区兰里景区和舟山普陀山。为了方便游客出行,浙江还推出特别“文旅绿码”,与全国健康码数据互联,接入全省文博场馆137家、景区208家,实现一站式预约入园。

来源: 浙江日报    | 作者:通讯员 楼刚 记者 陆遥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