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省份出手根治欠薪 各地都有哪些举措?分别是哪些省

2020-11-19 15:30:02 作者: 10省份出手

  日前,一篇“10省份出手根治欠薪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临近年底,11月6日起,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将在全国铺开。近期,天津、河北、河南、辽宁、吉林、宁夏、江苏、湖南、四川、山东等至少10省份对根治欠薪开展行动,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10省份出手根治欠薪

  四川从2020年11月10日至2021年春节前,开展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实时掌握欠薪企业、欠薪人数、欠薪金额,坚决做到欠薪问题不解决不销账。

  辽宁省明确,重点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乡镇、村级道路、扶贫安置房、学校改造、水电管网、亮化工程等项目,发生过欠薪的企业和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实行集中排查和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欠薪行动,各地将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