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军溃败后,被俘将士都娶到了外国老婆,为啥他们却做梦都想回国

2020-09-04 19:31:16 作者: 隋军溃败后,

在我国千百年的历史中,隋朝曾极为强大。自杨坚建立大隋王朝,定都大兴城以来,他结束了长达300余年分裂的局面,一统中国,并以此为契机励精图治,使人民又重新过上了好日子,一个强盛的王朝自此兴起,更第一次出现了万国来朝的局面。不过,在杨坚心中,高句丽始终是大隋发展路上的一块绊脚石。自东汉时期以来,高句丽的实力得到飞速增长,它吞大汉郡县,并迅速扩张。魏晋南北朝时期,高句丽日渐鼎盛,风头十足,早已不把当年强横的中原王朝放在眼里,时常四处挑事。

为了教训一下这个不听话的小老弟,自杨坚在位期间,便想方设法地去处理这个大隋未来的隐患。不过,即便杨坚对其挑起了四次大战,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没能解决问题,反而伤亡惨重。而在隋炀帝杨广继位后,他为了清除隋朝大患,更是执意发起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誓要完成父亲的心愿,也打出自己伟绩,解决隋朝的大患。事情的结果我们都知道,由于杨广频频发动战争,对内横征暴敛,最终还没将高句丽击败,就败在大范围起义的农民军手里。而当年战败的隋朝战士们,也都落入了高句丽手中。

然而,高句丽在对待隋朝战士方面,却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因为在当时,高句丽将所有战死的隋军尸体,全部堆在边境耀武扬威,而活着的则全部抓回国做奴隶。然而到了唐朝,唐太宗派人出使隋朝时,却蓦然发现。当年被俘的将士在高句丽竟都已娶妻生子,人人都有外国老婆。但是,当他们看到唐朝使者后,竟纷纷痛哭,恳求国家能快速将他们解救回国。

那这又是咋回事呢?即便再思念故土,即便如何心向大唐,也不至于提起他们家庭就怅然泪下吧?难道他们都如此薄情寡义?其实,这还并不是他们薄情,而是高句丽的一种恶毒手段。

据史书记载,这些女子一向“有游女者,居无常人。”而高句丽自建国起始,就一向作风败坏。他们的女子大多不会对一个男人从一而终,固定丈夫更从不存在。而这批士兵所娶的,也自然不是什么良家女子, 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种天大的侮辱!他们毫无尊严,毫无底线,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真是苦了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