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美尔被逼服毒自尽,为何还要国葬?原来是希特勒的阴谋

2020-09-04 19:30:21 作者: 隆美尔被逼服

隆美尔作为二战名将,战功赫赫,虽然效力于并不正义的德国政府,但却得到了敌友双方的钦佩赞赏,这是很不容易的。有人说他是战神,战术谋略胆大心细,受到很多军事爱好者的崇拜。但也有人说他在战略上并不出众,只会打小仗,不会顾全大局。

但不可否认的是,隆美尔因为在北非几次漂亮的战役,声名显赫,还因此获得了元帅军衔。隆美尔能进入希特勒的眼帘,是因为一本书,叫《步兵攻击》。这本书是隆美尔在当军校教官时所著,他因此被任命为卫戍司令。

隆美尔一直以来的愿望是能拥有指挥一个装甲师的权力,而在二战刚开始,希特勒就满足了他的这个愿望。隆美尔第一次作为装甲师司令在法国进行的战役,让他一炮而红,从此开始了他军事生涯的黄金时代。非洲战场上屡次以少胜多的战绩,使“沙漠之狐”的名号名扬世界。

1944年,他在前往视察前线部队的途中,不幸被飞机投放炸弹炸伤,于是他被安排到一个山庄疗养。但不过三日,反战派刺杀希特勒的行动未遂,他被指认与此案相关。

事情发酵了三个月,希特勒决定处死隆美尔,派人给他送去毒药。希特勒提出条件,如果他服毒自尽,将对这件事既往不咎,就当没发生过,他还是德国战神,并许诺给他举行国葬;如果不从,其家属也会受到军事审判。

最后隆美尔为了自己的家人,选择了前者,希特勒也如约为他举行了国葬。既然希特勒已经不信任隆美尔,逼他自杀,那为何还要为他举行国葬呢?

这是因为当时德国经过多年的战争,民生凋敝,经济几近崩塌,因此国内反战派声势渐大,而隆美尔因为之前的战功,深受德国人民敬重,希特勒是想借他的葬礼,鼓舞人民的信心,为他摇摇欲坠的政权续命。希特勒最善于演讲,凭着他那张巧舌如簧的嘴,他能把人民的意志颠覆,当然最后的结果如他所愿。

隆美尔是一个真正的职业军人,他即使效力于希特勒,但也并不是对他言听计从,两人的关系可以说是互相利用,互相成就。最后隆美尔的去世,也被希特勒拿来做了一次政治运转。